TIDCER

愿与,付长厮
不负长厮,不负卿

付江,你骗我……

久佑,等我,等我,我……还没有死

修笔长毫,蘸了浓墨,苍劲有力的在宣纸上勾写着舒不去的愁与恨。
一匹战马冲过战火烧灼的焦土,踏过荒芜的黄土,马上的人眼眶微红,眼里透着血丝,疲极,困极,但他一刻也不能停,他要回去,他要回去,后方的战事已宣告终结,收尾有他的副手,他不需要再多逗留,他要回去,久佑,我没有骗你,我没有……

距离得到消息已经过了五天,从恨,到悲,到愁丝钻进心底的记忆,他回想起,他问过他的一句话……
“你若是能活着回来,我便予你答复。”
“好,久佑,我一定会活着回来,你予我答复之时,便是我回归之日。”
……
付长厮……
呵呵,呵呵呵呵。
他苦笑出声,生生咽住眼泪,但是当拿起笔的一刻,泪依旧落了。
提笔的手不再有力,几乎是颤抖着把字写上去。

愿与,付长厮

抖到几乎不能辨认这是他写的字,心中的悲呛无人能知,你回来啊,你不是说了要活着回来的吗,不是说了我给你答复你就回来的吗,现在答复给了,你……又在何处。
手中笔滴落了一滴滴浓墨,和泪晕在一起。
“嘭”
一声巨响由身后传出,心怔了怔,却怎么也控制不住。
付江两步飞去抱住久佑瘦弱的身子,狠狠汲取着他的味道,“不负长厮,不负卿。”
“啪嗒”
笔落了,沾乱了字迹。
风来
纸落了,飘进了床底。

“久佑,你,想去哪里?”
这太平盛世不再需要一位神将,只需要山水间,安逸的身影。
久佑,我永远,不会再离开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