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CER

五年

“五年,我就把他借你五年,你要是抓不住他,那我也没法。”
“好,就五年。”
“哈哈,怎么,这次你不狂了?”
“我敢吗?”
“哈哈哈哈哈,你也算是遇到死穴了。”
“意外总是要有的。”
“哈哈哈哈,说得好。”

“青言。”
“在。”
“我这兄弟如今虽是位高权重,但根基尚虚,平日又树敌颇多,到底是不好看着他就这么死了的。你替我去看着他几年,不要哪天就死了的好。”
“……是。”
“我也不是不要你了,只是我这边暂时没什么问题,你嘛,算是我能给的最大的诚意了。”
“是。”
“五年,就五年,五年之后就是他当了皇帝我也把你抢回来。”

“你以后也不用当暗卫藏着,就站我身边好了,我看着有人心里边也踏实。来,这是我这里的制服,你换上。这里除了我就没有别人了,你怕什么。
啧啧啧……
咳,不错,我们走吧。”
“来啊,一块洗啊,就我们两个,怕什么。”
“一块睡吧,最近事多,身边没人不踏实。”
“哎,你是怎么看我的。”
“哎,都这么久了,你倒是说个字啊,我都没听着你的声音呢。”
“哎……”
“别动,让我抱会。
我跟你说,我小时候啊……”
承忆说着说着就睡着了,青言才闭上眼睛。

一日,同五弟出游,一只暗箭飞向青言,承忆下意识去挡,受了点伤,承因气得不行。
“行了,五弟,不就是一点小伤嘛,等我死了你再拉他给我陪葬嘛。”
“你嫌你命长是不是!还有你一个太子 你去给一个侍卫挡箭,你是想的什么!”
“哎呀,好歹是洛尽的人,要是出什么事,我怎么和他说?”
“你!你以为他是怎么当上暗卫的?那支破箭能伤得到他?你是猪啊你!”
“哎呀,行了,都这样了,我又不能让时间倒回去,要真能倒回去,我就直接不跟你出来了。”
“你!简直不可理喻。”
“哎呀,行了,不可理喻不可理喻。天也不早了,你赶紧回去吧。”
“……哼!”甩袖而去。

“哎呦,言,我今可是为你遭了回罪,你就没点表示?
哎呦,你倒是说句话给我听听也成啊。
不要那么吝啬嘛,我到现在都还没听着你声呢。
你说我这是哪惹着你了,你是打算往后五年都不说一句话吗?这不得憋死啊。”

“哟,什么风把您吹来了。”
“哎呦,这不是皇上越来越难见着了嘛。”
“什么叫越来越难见了,我们不是天天都见吗?”
“那可不一样。”
“我觉着没差。”
“成,那我直说,这五年也快到了,您说……”
“这不还有一晚上呢,过了今晚再说。”
“哎呀,论世事多无常,难断今安啊。”
“洛相这话说的。”
“好了,我也不打扰皇上了,微臣告退。”

“你会走吗?”
“会。”
苦笑,“五年,整整五年,你唯一说的一个字,却是为他……呵呵!
也罢,你走吧。”
一个闪身,消失在了夜色中。

我当然不需要问的,我当然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是我不甘心啊,他有那么好吗?为什么你还是走了,为什么!

“呵,这当今圣上可真是有本事,我家言儿都不肯回来了啊……”捏碎了茶杯,“这对我还真是个天大的意外啊。”

“皇上可真是有本事。”
“洛相就不用对朕说这些暗话了,朕听着不舒服。”
“暗话?什么暗话?”
“洛相可别这时候和朕说,青言还在朕这。”
“难道不是吗?”
“他当晚就离开了。”
“什么?”
“等等,洛相的意思是,”承忆觉得好笑,“他也没回你那?”
沉默。
承忆狂笑,“你也有今天啊!”
“你笑什么,到底不是我们谁都没赢。”
“是啊,但我五年的努力也没有白费不是吗?哈哈哈哈。”
洛尽想了想可能的结果,赶紧离开这里。
承忆坐在椅子上苦笑,“我要真是猪才会放过这次机会。”

青言早就知道有人在跟踪自己,于是一路没停过,好不容易甩开一程,就让马儿自己往远处跑,自己潜到崖边的地穴。一直往里走,毒虫不敢近身。
终于走到一个荧洞,中间有一池积水,有鱼,无色。
伫立许久。
“你太大意了,还是说……你是故意引我来这?”
“王爷……”
洛尽走到池边一块巨石上坐下,逗了会鱼。
“有什么就说吧,我也想听听,你为什么要走。”洛尽苦笑,“不知道是和我想的一样,还是不一样,最好是一样,我也希望是一样。”
“我……”不知道。终于不知道该说什么,闭上了眼睛。
“哎呀呀,这的鱼真好看。”
沉默。
“可惜,就是不乖。”洛尽甩掉手上的水,站了起来,“你看,我都抓不到。”
沉默。
“和我走吧。”
沉默。
“我什么都不想要,也什么都不想管,只想你和我一起走,随便哪里,哪里都好。只要你想去……”
沉默。
“其实话说出去的时候我就后悔了,但是我没有退路了,不然我们都得死。”
沉默。
“五年,五年不算晚的吧,还不晚的吧?”
“……王爷。”
“言,我们走吧,你想去哪,我都带你去。”

“哎呀,洛相这些个日子都去哪了?朕一个人对这繁多政务可谓是处理不来啊。”
“洛某一介白衣,为人愚钝,尚不知公子所说何事。”
“哎呀,不懂啊,怎么突然的就不懂了呢?”承忆做了个手势,随行守卫拔刀,青言不动,承忆一点头,几名守卫冲了上来,还来不及靠近洛尽就只剩下一地残骸。其余守卫都不敢动了。
“哎呀,好生厉害的人啊,就是不知道对不对付得了我手下这些暗卫了。”话毕,十几个身影闪过,青言护着洛尽。
承忆拔剑刺向洛尽,青言微微眯了眼,起了杀心,洛尽笑了笑,手一挥,霎时在场的人除了他就都倒了。
洛尽眼疾手快抱起青言,“皇上,今日吾等,罪该万死。但是嘛,看在吾等往日对您的帮持,就将功补过吧。”
“洛尽……”承忆气得咬牙切齿,想把他跺成肉泥。
“对了皇上,您还是赶紧回去娶两个妃子吧,不然那些个老臣急的,不知道会怎么做。”
“你!”
“来,赤言,送圣上去前边那个五王爷的驿馆里,回来记得带几壶酒什么的,今天蓝言生日你们几个好好玩啊。”
“是。”

洛尽抱着青言回了宅子,笑眯眯的,“言,你说今天是个什么好日子?”
“……你是算计了多久。”
“哎呀,哪里的话,怎么就算计了呢?而且,你明明可以躲开的不是吗……”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