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CER

白言,一个无实权的王爷,生母生他时难产身亡,自小无人管教,不喜朝政,对于军事也兴趣缺缺,唯一爱好便是游山玩水。

当朝皇上也懒得管了,随便封了爵位确保他饿不死就给打发走了。

白言一听,大喜,当天就走也不等下旨。一路驭马前行,少有停留。

一干侍从目瞪口呆的看着白言留下的字条——别来找我

行了半月有余,初到潮州便被这大好山水迷住,打算多留了几日。

次日,白言无所事事的到处溜达,忽见白儿,觉得白儿实在长得讨喜,买了串糖葫芦上前勾搭。

“给”

“……”

“放心,没毒。”

咬了一小口

“好甜。”

“好吃吧”

“嗯”

“对了,我叫白言,你怎么称呼”

“我叫白儿。”

“哟,都姓白啊,看来我们挺投缘嘛。不过,白儿你怎么一个人在街上?”

“……”

“咳,好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疯完半日,将夜

“白儿我送你回家……”

话未说完,一白衣男子站在两人面前。

白儿下意识的退后。

“白儿,有人找你麻烦?”

“不,不是……他,他是我二哥白笙。”

“哦,我说你俩怎么长得那么像呢,”白言笑嘻嘻的扯过白笙,“来都来了一起去吃个饭咯。”

白笙看了看白儿,白儿攥着白言的袖子

“不说话就是同意了咯!”白言拉着这一大一小朝酒楼走去。

席间,白言一直在试图撬开白笙的嘴巴,但是白笙只是坐在一旁,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吃。

白言小声的问白儿。

“哎,白儿,你哥是不是哑巴?”

“不是……”

“那他为什么不说话?”

“……他,被我毒哑了。。”

“!!!!!”

白言张大了嘴巴,啥?

“我,我不是故意的……谁知道子生姐姐的药这么厉害,哥哥居然察觉不到这茶有问题。。”

“……”白言松了一口气。

吃也吃完了,白言送两人回到白府。

白儿先回了房间,白言和白笙站在门口。

“我说,你不打算请我进去坐一坐吗?”

“王爷光临寒舍是白某的荣幸,只是天色已晚……怕是不能招待王爷了。”

“……”

“嘭”的一声,门关了。

白言的嘴角不自然的翘了翘,成,那我明日再来!

不过白府大门紧闭,白言恨恨的咬了咬牙,不让本王从正门进,那本王今天就翻墙进去。

“哇!言哥哥好厉害!居然不被发现就进来了!”

“嘿嘿,这算什么,想当年皇宫的城墙我都翻过。”

“哇!太棒了!”

“那是那是。”白言被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夸得有些忘乎所以。“咳,对了,你哥他不是被你毒哑了吗?怎么昨晚又能说话了?”

“大概他去找过子生姐姐了吧……”

“怪不得,算了,不提这个,我带你去玩好不好?”

“好好好好好!”

大概白笙也知道白言把白儿带去玩了,也懒得再管,让人把府门打开。

见白笙妥协,白言更加得寸进尺。

白笙本以为白言把白儿送回来就会离开,谁知道自己洗了个澡出来准备睡觉却发现那人堂而皇之的坐在自己床前,无聊的翻看着自己的书。

转身欲走,白言把人扯了回来。

“你走什么?”

“……”

“反正这么晚了我就在你这凑合了。”

“……”

“不说话就当你同意了。”

当然很快他就被白笙丢了出去。

白言在白府门口坐了半天,想了个法子。

“那啥,我房子还没建好,在你这住几日咯。”

知道白言是故意的,但是太多人知道他要住进来的事他也不好把人赶出去,毕竟白言好歹是个王爷。

“……”

“怎么?我帅到你移不开眼了?”

“厢房已经……”

“我就喜欢你这。”

“……”白笙看了看这个无赖,成,你不走我走。

“等等。”

“……”

“没你我睡不着。”

“……”

不过房子一建好白笙就把白言请了出去,这几天简直折腾死他了,他看不想再看到这人。

但是白言是那种轻言放弃的人?不是!

白言隔三差五就过来找白笙,他最喜欢的就是在白笙没醒的时候窜进他房里搬个凳子坐他床头让他一睁眼就看到自己。

喜欢晚起的白笙也没了办法,算了,由他去了。

这日,白言正溜进白府想找白笙玩,却发现白笙气冲冲的离开。

想着从他那也问不出个好歹。

“白儿,你哥他怎么了。”

“因为大哥回来了,大哥想踢走二哥好独吞……”

“咳,这样啊,所以他就走了?”

“其实二哥才不想管这些,只是大哥说话太霸道了。”


​“你倒也是,乐得轻松自在啊。”

“和你比起来,我差远了。”

“哈哈哈哈哈,不提这些了,我们今晚,一醉方休。”

“怕是你喝不过我。”

“哈哈哈哈哈,来,干”

“干”


​“你是没家吗?天天往我这窜。”

“好像也是,那我先走了。”

“……”白笙脸色并不好看。

但是不到半个时辰,白言让人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又回来了。

“怎么?一个人在这喝闷酒。”

“你怎么又回来了”

“哦,我回去拿点东西,从今往后我就住你这了。”

“这可不比白府好住。”

“有你不就成了?”



​“姓言的你进来做什么!”

“洗澡啊!反正这里这么大快地方,你让个位会死哦!还有,我姓白!你的那个白!”

“……不可理喻”


​“姓言的你手放哪!”

“你腰上啊!”

“拿开!”

“好好好好好。”

“……啧,你给我滚下去!”

“你不让我放腰上我不放这我放哪?”

“……无耻…”

“无耻?那……我再无耻一点好了。”

“你!你放开我!滚,滚啊!”

“我!偏!不!”

评论